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我们的城区更加洁净

2018-03-21 10:0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鼓楼:让我们的城区更加洁净

  法海路公厕内设有空调式除臭机。记者 郑帅 摄

  “最美公厕”的招牌这样擦亮——

  科技助力服务升级

  15日下午近4点,坐落于法海路与花园路交界处的公厕迎来人流小高峰。

  延安中学小学部二年级的学生吴秋语和同学因为常来,对公厕里刷脸取纸和自动冲水等智能化功能十分熟悉。只见她俩熟练地站在机器前,“刷脸”3秒钟后,取下纸巾,走入厕所。“这里比我们学校的厕所还干净,很香!”吴秋语说着,把手伸向感应水龙头,温水立刻汩汩地流了出来。

  卫生干净、空气清新、设备新颖,几乎每个来过法海路公厕的人都会为它点赞。“空气好,离不开这台自动除臭设备。”顺着保洁员何立志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墙上挂着一台类似空调的机器,它每隔一段时间就往外喷“白烟”。“白烟”散入各处,也洒下阵阵花香。

  “除了自动化除臭、冲水和取纸装置,我们的第三卫生间现在使用率也很高。”记者看到,第三卫生间内不仅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带扶手的成人马桶,还加设了一个方便幼儿使用的小马桶。“法海路公厕的科技元素和人性化设施,现在也在区内所有公厕普及。如今,每座公厕每年管理维护费从过去的7万元提高到了12万元。”鼓楼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再到被评为“最美公厕”的湖滨路公厕看一看。即便是下午4点,公厕里依然人来人往。

  “这里紧邻西湖公园,目前是全区人流量最大的公厕,平均每天有接近两万人次使用,而且老年人居多。”保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保洁员吴良其夫妇俩不仅能干,还非常热心,遇到老人需要帮忙,他们都会进去帮着扶一把。

  “他们做得很认真,厕所那么干净,真要感谢他们!”家住公园附近的杨阿姨出门晨练,总会经过这座公厕。她告诉记者,公园里晨练的市民都把吴良其夫妻的付出看在眼里,有人还专门送去了锦旗,表扬他们的热情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