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让我们的城区更加洁净

2018-03-21 10:0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莹 李白蕾 吴隽
  

鼓楼:让我们的城区更加洁净

  何中明与妻子在街道打扫卫生。记者 郑帅 摄

  洁净城区离不开他们——

  “最美环卫工”何中明的认真与坚守

  16日上午11点,在狭长的后曹巷。环卫工人何中明拎着扫把畚斗,一边清扫路面,一边避让来往车辆。这是他当天对该路段的第三次保洁。

  何中明的妻子也是一名环卫工人,他们一起负责4条小巷的保洁。

  工作中,何中明发现一处工地围挡外又形成了一处小水洼。他立刻用扫把将积水扫开,随后弯下腰,徒手将垃圾捡入畚斗中。

  这个场景与那张让他“出名”的照片很相似。2016年,台风“莫兰蒂”来袭,为了尽快疏通堵塞的排水管道,何中明趴在湿漉漉的地面,将头探进下水道内,徒手清理垃圾。一句“我们也可以算‘福州’人了,自家人帮个忙是应该的”,让他收获无数网友点赞,获得了“最美环卫工”称号。

  在工作中,何中明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需要人手支援,他都主动报名。春节前,达明美食街开街,每日都吸引数以万计的食客涌入,急需补充环卫人手。此时,恰逢何中明在重庆的老母亲生病入院,何中明电话确认母亲病情后,决定先留下来帮忙。大年二十八到大年三十,何中明白天在自己负责的区域保洁,傍晚6点后到11点由妻子“接班”,他去达明美食街支援。直到正月初五,找到替工的同事后,他才和妻子请假回家看望母亲。

  何中明告诉记者,随着工作要求的提升,大家的工资也在增长,扣除医社保后,到手还有3000多元,不少同事都觉得更有动力了。“看着街道变干净,我们作为新福州人也开心,脸上也有光。不管春夏秋冬,我们都会坚守岗位,为洁净城区出力。”何中明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