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艺术新锐 够牛你就来!

福州“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启动 征集优秀作品

2018-03-20 07:1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天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市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20日在榕启动。该项计划旨在发现和扶持具有时代精神、创新精神的青年艺术人才,搭建青年人才合作交流的实践平台,将培育一批代表新生代力量、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原创艺术作品,为艺术新锐发声。

  今日起至4月20日,该计划将公开征集具备较高艺术水准和鲜明艺术个性,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观赏性的作品。戏剧、曲艺、小品、音乐、舞蹈、木偶、杂技、魔术、行为艺术等可在舞台上展示的作品均可参与,鼓励创作反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真善美、弘扬主旋律的作品。

  入选的作品和个人,除了将获得制作资金、演出场地、专业的技术设备和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外,还将得到艺术委员会专家一对一的深入指导。艺术委员会以“国家一级的、全国和省内知名艺术家”为标准,邀请了8位艺术界“大咖”担任评委,包括著名音乐家、指挥家郑小瑛,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福建大剧院艺术总监莫华伦,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导演靳苗苗等。艺术委员会将负责对项目进行筛选、评审、指导、评估和验收等,优秀项目将在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期间进行宣传推介、成果展演。

  所征集的作品为原创类或改编类作品,时长在20分钟至60分钟内,同时不得出现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原创类作品要求尚未在任何赛事中获奖,且未在公开场合发表或演出过;改编类作品需为经典作品的改编再现。有意者可登录“福州有意思”微信公众号了解申报条件、要求等详细信息,并下载填写《2018年福州市“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作品报名表》。

  所有申报材料(包括音视频)的电子版发送至fzsxwyc@163.com,邮件标题为“2018青培申请+项目名称”。实物资料邮寄至:福州市鼓楼区乌山路92号福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邮编350001(请在信封正面注明“2018青培申请”字样)。联系人:郑美玲、陈曦芸,电话:83323603、83359692。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