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音协举办年度优秀歌曲评选 福建《领航新时代》入选20强

2018-02-15 07:4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中国音协举办年度优秀歌曲评选 福建《领航新时代》入选20强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由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本周揭晓,福建省文联、福建省音协组织创作的歌曲《领航新时代》,入选2017年度20首优秀歌曲之一。

  本次推选活动以全国各省(市)音协和行业音协、中国音协创委会、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学会工作处为基础征集单位,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各地推选的歌曲249首,经过四轮筛选,最终评出20首优秀歌曲。

  歌曲《领航新时代》由张作兴(牧冬)、魏德泮(伍宜)作词,创作过《中国娃》《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中华全家福》的作曲家戚建波作曲,演唱者是获得过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金奖的歌唱家王丽达(如图)。《领航新时代》多次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

  据记者了解,中国音协下一步将对当选的20首歌曲进行全面的宣传报道和推介展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