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东路隧道正式通车 省图至东二环驱车仅需2分钟

2018-02-12 23:5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孙漫 叶义斌

湖东路隧道正式通车 省图至东二环驱车仅需2分钟

  湖东路隧道昨日正式通车。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孙漫/文 叶义斌/摄)12日,我市城区首条过河穿山的隧道——湖东路隧道正式通车。市民驾车从省图书馆前的湖东路进入隧道,再驶出隧道从三八路上东二环,全程只需要2分钟左右,相比原来10多分钟的路程,大幅提高进出城效率。

  湖东路隧道西起湖东路省图书馆前路段,下穿晋安河、金鸡山山体,东至三八路(距东二环约200米),全程1.9公里,其中隧道长1.6公里,占比超80%。

  记者12日驱车实地体验发现,隧道采取分离式设计,设有南北两洞,隧道内灯光明亮,车道平整宽阔。两个洞内各设有一个紧急停车带,沿线设有37部紧急电话,可直接联系到隧道管理房的值班人员。

  警方提醒,目前隧道设置限速为50公里/小时。由于要下穿晋安河和金鸡山,隧道最大落差达20米,隧道沿线坡度起伏有两个最低点,车辆通行时应减速慢行,禁止变道。隧道设有双向4个机动车道,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此外,从三八路往省图方向行驶的车辆,出隧道时,主辅路不可随意变道(设置实线),隧道外辅路只可直行或右转,由隧道延伸出的主路只可直行或左转。

  湖东路隧道的建成通车,将鼓楼、晋安、鹤林片区串联起来,成为福州北部城区最为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隧道通过快速分流附近路段流量至二环、三环等快速路网通道,缓解瓶颈路段交通压力,助推金鸡山片区发展。

  此外,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除已通车的湖东路隧道外,连接金鸡山公园南门至三八路的新金鸡山路也即将全面建成。为保障市民出行,天水园小区门口至三八路段将于春节前先行开放通行,其余路段将力争4月全面通车。

  据介绍,金鸡山路改造项目全长710米,分A、B两条,其中A路长490米,B路长220米,设双向两车道。同时新增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对道路进行取直,直通三八路。

湖东路隧道正式通车 省图至东二环驱车仅需2分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