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 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

福州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2018-01-30 23:54: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陈敏灵 池远

  一线故事

  福州自贸片区新年众“客”登门

  近日,在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高级招商专员吕力的推荐下,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动对接、积极推介,最终促成澳籍华人客商林先生打定主意,将网络科技公司落户在福州开发区。

  新年新气象。本月以来,在福州自贸片区、福州开发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紧抓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包括福建纯之享网络科技、蓝灯国际会展、天玺国际会展、中青榕树股权投资、大榕树融资租赁等一批公司相继落户我市。

  “目前,福州自贸片区针对重点试验任务和各区块功能定位、产业特色,已配套出台了42项产业扶持政策,有力促进了整车进口、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物联网、融资租赁等新型业态蓬勃发展。”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线进展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力争4月竣工

  “现在每天投入1500多名工人,现场多专业、多工种穿插施工,保障项目提速增效。”昨日下午,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地上,福州新区集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剑武十分忙碌。

  本月以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土建、钢构、装饰、机电等各专业单位全面铺开、大面积施工。为保证按时完成攻坚任务,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主动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并计划继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春节期间项目也将不停工、人员不放假。

  目前,中心五大场馆钢结构主体封顶,室内精装基本完成,室外完成42%。多功能戏剧厅和歌剧院舞台机械基本安装完成,幕墙基本完成,灯光、音视频正进行安装。各场馆运营招商工作有序展开。

福州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