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名词带来新气象 新举动成就新幸福

2018-01-06 02:2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名词带来新气象 新举动成就新幸福

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推出3批44项创新举措。石美祥摄

  新名词:森林康养

  报告出处:报告在今年工作的“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这部分中,强调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森林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

  名词解释:森林康养指以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为主要内容,融入森林游憩、休闲、度假、疗养、保健、运动、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的一项综合服务业。

  工作亮点:福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可圈可点,评估团成员认为,在城市通过建设大量步道、栈道,让市民更便捷地进入到周边的公园,更自由地体验森林康养,让森林城市建设成果真正惠及城乡居民。在农村,通过重点发展森林康养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使更多林农得到实惠,实现“不砍树也致富”。

  新名词:闽都人才集聚工程

  报告出处:报告在今年工作的“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这部分中,强调要加快创新驱动,深入推进闽都人才集聚工程。

  名词解释:闽都人才集聚工程是指通过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省会城市人才高地。

  工作亮点:2017年11月召开的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深入推进闽都人才集聚工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2017年11月25日至27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3所顶尖高校的282名博士齐聚榕城,与106家企事业单位精准对接,204名博士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新名词带来新气象 新举动成就新幸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