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何华龙:积极为百姓鼓与呼

2018-01-05 02:0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何华龙:积极为百姓鼓与呼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城市建设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履职12年来,平均每年提交3篇~5篇提案,全部通过审查立案,提案内容涉及方方面面。这是市政协委员何华龙积极参政议政的“成绩单”。

  今年,他提交了多篇提案,涉及《加快完善大病救助保障机制,减少因病致贫》《盘活闲置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应多措并举破解新的“教师荒”,提升全市教学质量》《推进医养融合,满足健康养老服务需求》等。

  何华龙当了三届市政协委员,去年起开始担任市政协常委,他还是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长期抓参政议政工作,日常工作繁杂。除了各种提案,10多年来,他还撰写了400多篇社情民意,有数十篇得到省委领导的批示,有2篇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去年两会期间,何华龙提交的《凝聚海内外乡亲合力,助推福州新区加快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小镇,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得到我市许多部门的答复。

  在有限的时间里,这些数量多且质量高的提案是如何产生的?“平时多关注政府工作,多看报纸,多学习,再加上深入的调研和反复的思考。”何华龙说。

  何华龙的提案中,关于重建福清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建议的提案,从发现线索到多方调研考证,取得实质性进展,他用了10年时间。2014年5月,这份提案得到福清市委的高度重视和融籍香港实业家、福清一中63届校友陈运河和刘修婉伉俪的积极响应,最终,纪念坛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得以建成。

  “当好政协委员,就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百姓鼓与呼,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何华龙说。

何华龙:积极为百姓鼓与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