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福州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感民生之重 扬奋进之帆

2018-01-01 23:3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一句句激励人心的话语迅速传遍榕城,化为实践,为2018年铺开一幅昂扬向上的奋斗图景。

  发展改革部门: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创新正当时。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强调:“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发展改革部门,新的一年,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为载体、平台和抓手,紧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关键产业和重点领域,狠抓项目引进、项目开工、竣工投产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继续做大我市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促进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彰显了我国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7年,《福州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措施》出台,着眼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为推进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奠定基础。“新年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贯彻落实好这一政策,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保驾护航,让创新引领发展。”

  农村扶贫干部:

  用好政策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习近平主席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动员,让扶贫攻坚一线的工作者们斗志昂扬。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永泰县清凉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张关清说,永泰县于2017年底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刚刚摆脱贫困线的贫困户们基础还很薄弱,一旦缺少扶持,很可能重新返贫。“今年,我还将继续为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争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优惠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闽清县下祝乡中心小学校长祝忠松,是下祝乡兰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进柱的第一帮扶责任人。祝忠松说,经过帮扶,林进柱一家已脱贫,现在吃穿不用愁。“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帮助林进柱拓展蔬菜销售渠道,同时关心其孩子心理健康疏导,让他们快乐生活、快乐学习。”祝忠松说。

  “政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施策,我就是受益者。”谈起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汪富刚感触很深。24岁的汪富刚是甘肃陇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我市助力定西贫困家庭精准脱贫的政策,得到就业帮扶,在福州找到了工作。新的一年,他表示,要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将这份感激之情转化为在工作中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提振精神,勤勉工作,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闪光”。

  基层一线职工:

  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有福之州出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第一天,实干也成为民生促提升、补短板“战线”上的主旋律。

  2018年第一天凌晨4点10分,福州大弘郎洁环保有限公司环卫工张成华来到岗位上,为即将举行升旗仪式的五一广场“美容”。他与班组人员一起,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蒂、一个角落,比往日更加细致认真。“新的一年里,我要带领班组人员更努力地把五一广场打造成最干净、最整洁的城市广场。”

  当天,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项目现场负责人潘剑武也没闲着,在各条内河上继续紧盯,为“迎检”做好充足准备。

  “去年潘墩河、牛浦河等内河基本消除黑臭,赢得市民点赞,但想要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环境,2018年我们仍然不能松劲。”潘剑武说,今年,他们将通过底质改良、微生物调控、引种沉水植被等一系列修复措施,真正让潘墩河“活起来”。河道沿线还将建设2个融入潘墩记忆的串珠公园。

  对潘剑武来说,2018年也是民生项目的“攻坚年”,他负责的前锦新苑、下洋佳园等安置房项目全面动建。“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一定会为了让更多群众安心住上新房而全力奋斗!”

  “主席的新年贺词,心系人民福祉,内涵丰富,充满正能量,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美好未来的信心。”1日上午,在奥体6号、17号、18号项目征迁现场,仓山区奥体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黄抒阳以加班度过新年第一天。

  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他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践行和谐征迁、阳光征迁理念,真诚地与涉迁户“交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