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条潮汐车道来了:设在东浦路 12月12日实施

2017-12-07 00:1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条潮汐车道来了:设在东浦路 12月12日实施

  车辆怎样通行?

  潮汐车道配套设置了车道信号灯和可变车道标志,清晰指示机动车通行。

  一是车道信号灯显示绿色“↓”,机动车可以进入东浦路通行;显示红色“×”,机动车禁止进入东浦路通行。

  二是可变车道行驶方向标志,显示绿色左转弯箭头,表示机动车可从该机动车道左转;显示绿色“↑”,表示机动车只能从该机动车道直行,不能左转;显示红色“×”,表示该车道为对向车道,禁止通行。

  三是潮汐车道线为双黄虚线,可变导向车道线在白色导向车道线内侧增加朝向停止线的白色短直线,且车道内不施画导向箭头。

  需要注意什么?

  交警表示,在早晚高峰潮汐车道开启前和结束前,分别设置5分钟过渡时段,提前截止反向进入的交通流。

  交警还提醒广大司机,在潮汐车道实施时段,一定要提前安排好通行时间,注意东浦路的单行时段,请勿逆行。

  此外,司机要认真观察车道行驶方向标志和信号灯,并且按照民警的引导通行,否则面临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福州首条潮汐车道来了:设在东浦路 12月12日实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