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影业精英聚首福州 寻求最优模式合作共赢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2017-11-30 07: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电影是深化交流的有效手段

  宫田亮平(日本文化厅厅长)

  今年是中日友好邦交45周年,两国的国民间交流变得频繁,每一个领域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在电影方面,双方都非常活跃,目前也基本确定了中日电影合拍的意向。

  在中日两国都拥有高知名度的演员高仓健先生曾说过,电影是可以跨越国界,跨越语言,并且可以将“生的悲痛”变成希望和勇气。因此,电影是一种可以加深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有效手段。中日两国之间相互上映电影的活动,将成为加深两国友好关系的一大助力。

  同时,电影不仅关系着文化交流,也关系着产业振兴。本国电影走向海外,不仅为影片获得了海外上映的机会,在促进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的同时,也可能注入经济活力,实现多样化发展。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关注剧本 内容为王

  米奇尔·佩克(美国制片人)

  好莱坞工作20余年带给我最重要的经验在于,要时刻关注剧本的重要性。要想在新时代电影合作中发掘新机遇,剧本最为重要。我们要创作出吸引人的、有共鸣的、专业的剧本。好的剧本、好的故事将成为国与国之间电影合作的桥梁。中国在剧本市场潜力巨大,拥有很多西方国家感兴趣的故事来源,这对于好莱坞电影市场讲述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十分有利。

  中国和好莱坞是世界2大电影市场,有大量优质导演、明星、发行渠道等电影重要资源,双方寻求合作,是必然的发展方向。电影是文化传输的重要渠道,双方要通过不断交流,发掘、寻找到最适合两国观众的电影剧本和内容,期待中美两国电影人的深度携手与合作,寻求中国故事的世界表达的最好路径。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