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影业精英聚首福州 寻求最优模式合作共赢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2017-11-30 07:4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召开。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赵昕玥/文 池远/摄

  2016年起,中国电影的海外销售收入倍增,并与20多个国家签订合抽协议,这是中外电影产业不断深化合作的成果。中国电影的创作质量、艺术风格,逐步获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并为中外电影合作和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这个常新的时代,如何理解新的挑战、承担新的责任,成为世界各地共同探讨的话题。昨日,中外影业精英聚首在素有闽江口明珠之称的中国福州琅岐岛,以 “面向新时代的电影合作”为主题,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进一步探索中外电影的合作趋势和发展前景。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讲述新时代丝绸之路的故事

  穆拉特·亚伍兹(土耳其制片人)

  中国与土耳其两国之间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历史,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基础,让双方有机会共同制作电影产品,满足中国和土耳其观众的需求,甚至进军更大的国际市场。

  对电影行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故事。而丝绸之路就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故事,我们就是新时代讲述故事的人。要怎样去讲述这些故事?如何让观众更快、更容易地接受?这是值得每个国家的电影从业者思考的问题。

  “一带一路”倡议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新平台,加强了彼此文化和商业的交流。让我们意识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传承着同样的历史,各国人民都是我们的目标观众群。在这里,希望所有的内容制作者,都能不断地创造出高质量的内容,讲好自己的故事。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携手努力共促电影产业融合发展

  阿列克谢·彼得鲁欣

  中国电影产业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技术性,中国电影的摄制已不输好莱坞水准,加强与中国电影制作公司的合作是我们现阶段的基本任务。作为俄罗斯电影公司中参与国际合制电影项目的开拓者,也是率先进入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先驱,我们高度赞赏中方电影制作产业的积极高效,也十分希望可以与之融为一体,与中方进行科学技术、专业人才方面的交流交换,进一步促进双方电影产业的发展。

  电影《龙牌之谜:中国游记》是中俄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出演电影的成龙先生同时也是这部影片的制片人。我们对接下来的良好合作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携手努力,双方定能打造出具有世界水准的优秀电影、制作出对俄罗斯及中国观众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富有商业价值的灿烂文化产品。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发言摘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