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平潭峰会举行 院士专家共话数字创意

2017-11-22 07:3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2017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平潭峰会暨第一届两岸数字创意产业论坛在平潭举行,来自中国创新设计领域和海峡两岸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院士、专家、智库机构,就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加快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为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主题为“数字创意领航未来”,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平潭与全球数字创意产业发达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对接全球产业资源、产品和技术优势,使平潭成为数字创意产业、技术的窗口,设计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的总部和高地,致力建设国际性的设计之都、创意之城和文艺之岛。

  此次峰会还为成立数字创意技术装备创新产业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平潭中心、两岸数字创意开放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成功发布平潭城市云名片,并就推进两岸数字创意院校合作等议题举行商洽和研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