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信心决心 建设有福之州

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农业系统,市委教育工委和连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23: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赵昕玥 黄凌 林晗)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农业系统,市委教育工委和连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听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全面梳理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又联系实际,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献计出力。

  2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林丽娟为市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林丽娟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结合5年来福州市改革发展成果,对十九大报告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每一次学习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听完宣讲报告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良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要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2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为市直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启强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精准脱贫,作为一名农业系统干部,我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农业局综合处副处长张清炎听完报告说,福州将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全面退出,明年将重点抓好巩固、稳定脱贫的成果,以产业、就业扶贫,提升贫困户的收入,并落实教育、健康扶贫政策,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2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李方祥为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干部及党务工作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梳理。

  福州教院附中党委书记翁举闻表示,听完宣讲后,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内涵理解也更加深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提高教学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2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叶谊为连江县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教师和企业代表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随后,宣讲团一行还前往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系统全面,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开展党员学习活动带来了不少启发。”连江边防大队侦查队副教导员林晓峰表示,他将立足本职工作,带领官兵继续学好十九大精神,并将所学化作稳边固防的自觉行动,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站好岗,守好边,为祖国的繁重稳定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在市直统战、农业系统,市委教育工委和连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