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当代大家

闽都大家系列报道之八十八

“百警寮主”封崇长:下笔题联句 倾心拜墨皇

发布时间:2017-11-08 15:48: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百警寮主”封崇长:下笔题联句  倾心拜墨皇

这是摆放于大梦山工作室的作品,中间是其夫人林平画作,两侧是其楹联作品。他笑道,在家里夫人是他的老师。

  【各方评说】

  潘主兰(著名书法家),曾给封崇长题字道:少发狂言,多行好事。

  沈觐寿(著名书法家),曾给封崇长题字道:柳骨颜筋千秋楷法,韩潮苏海万顷文澜。

  谢义耕(书法家、诗词大家),曾给封崇长题字道:放眼观诗史,倾心拜墨皇。

  赵玉林(书法家、诗人),曾给封崇长题字道:云淡风轻秋满城,天南翰墨聚耆英。梦山新树兰亭帜,十老相携去缔盟。

  【代表作品】

  自创宝剑状“警”字并书写“百警图”。携夫人封林平编著有《沈觐寿年谱》一书,已举办七次诗联书法原创专题个展,有数十件诗联书法作品被镌刻在名山大川和祠堂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