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10-30 00:03:14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按照规定范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坚定有力,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精会神促发展。把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联系起来,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具体实践。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保持工作连续性。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四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抓住“关键少数”,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工作有序。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