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用奋斗激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8 10:4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 27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鲍闽作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大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市文艺界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联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文联全体干部及各协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一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重点围绕十九大上通过的相关报告和会议决议,围绕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刊发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列出几个专题,进行认真学、系统学、深入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要丰富学习形式,统筹考虑、综合施策,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和各协会组织。二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首先是重点抓好当前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作文艺精品,举办主题文艺宣传演出,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展演展示,以实际行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其次是重点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各分管领导要突出重点,抓好调研,确保明年工作紧贴中心工作,破解文联难题;第三是规划长远,当好全省文艺排头兵。盯紧文联短板,定好发展目标,重点抓好文艺人才培养和文艺精品创作规划,推进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推动文联改革,跃上新征程。要结合中国文联改革方案和省文联改革思路,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制定好改革方案,为文联创新发展打好基础。

福州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用奋斗激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