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眼中的十九大

2017-10-23 00:1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正为群众看病。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廖云岚/摄)昨日上午9时许,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毛文武就来到中心。“这几年来,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认识逐步增强,满意度也不断提升。”毛文武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心门诊量增加25%。

  昨天适逢周日,到这里就诊的患者很多。而这样的场景,放在3年前是难以想象的。“环境受限,设备老旧,人手不足,部分科室没有对外开放,居民都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成拿药的药房。”毛文武说。

  2014年8月,鼓楼区政府投入800万元,对中心进行改扩建。如今,中心建筑面积达2500多平方米,设备一应俱全,并拥有全省首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互联网医疗服务区。

  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近年来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一个缩影。市卫计委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2.36亿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房建设和诊疗设备配置。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也明显提升了,2016年我市基层总诊疗量同比增长36.1%,增幅居全省首位。

  “诊疗量提升,群众满意率提高了,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毛文武说,政府在制定各项政策时多向基层医务工作者倾斜,基层医生的机会也比以前多了。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毛文武说,这向基层医务工作者传递出暖暖的信号,“我们要抓紧学习机会,多看多学,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