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攻坚一线

2017-10-21 00:0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攻坚一线

  程文钊(二排右一)带工人布置党的十九大主题展板。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这里,这个角要往上贴一点。”昨日下午,晋安河清淤清障工程项目部内,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市政部副主任工程师程文钊正领着一线管理和施工人员布置党的十九大主题展板。程文钊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播到攻坚一线,必将更加提振大家的攻坚精气神,确保景观恢复工程在月底顺利完成。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作为一名城建系统干部,程文钊的工作和民生紧密相连,市城乡建总水系综合治理小组组长、晋安河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新店片区水系治理工程包负责人……一连串的“头衔”意味着,打好福州市民关心的水系治理攻坚战,是他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昨日下午,在琴亭村附近的晋安河沿线,经过改造提升的河岸开阔通透,不少居民正享受悠闲时光。作为江北城区东片区涝水主要排泄通道,晋安河沿线改造提升是水系治理清单的重点关注对象。眼下,阶段性改造项目均已在汛期前提前或按时完成,河道过水能力显著增加。今年汛期,以往常有内涝风险的沿岸均顺利度过。此外,国庆前对外开放的井店湖公园、涧田湖公园及洋下海绵公园,也让百姓家门口的美景越来越多。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程文钊说,水系问题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百姓的期待,对每一项水系治理任务,他们都全心投入。

  现在,每天一早,程文钊就带着公司水系治理的8人“小分队”深入治水一线。程文钊对晋安河河道剩余的清淤、景观恢复工程尤其关注,连沿线的苗木,都拿着图纸一棵棵清点。“目前全长13.4公里的晋安河沿线景观恢复已完成近12公里,同步对市民开放,每天看着市民在河边惬意地散步,觉得这份工作真有意义!”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程文钊说,为更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排水防涝能力,他们的治水脚步会不断加速前进。年底前,晋安河可完成全线清淤。此外,晋安河直排闽江通道工程的前期工作也在加快进行,年底前将完成招投标,实现进场。工程建成后,将改变晋安河水需经光明港才能排入闽江的历史。

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攻坚一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