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抓实党建 促进发展

——“喜迎十九大”系列报道之九

2017-10-18 00:0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党员素质,是确保党的肌体充满青春活力的保障。

  5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严把党员“入门”关,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吸收各行各业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2016年全市党员总数达31万名,比2011年增加2.7万人。党员的分布更加广泛,年龄、文化结构得到明显改善。

  5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按需施教,突出政治教育和能力提升,共举办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科局长进修班、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近100期,培训近4500人次;组织党员干部赴龙岩、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接受党性教育近2000人次;举办生态福州、海上福州、法治福州等专题班70多期,并与有关单位举办企业改制上市与金融服务创新、城市环境治理与提升、工业园区规划与招商引资、互联网+与大数据管理等专题班,开办“左海大讲堂”,培训党员干部6000多人次;组织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专题培训班20多期1000多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还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下基层” “四个万家” “学俊波,我践行”等系列主题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在各条战线上打头阵、当先锋,提高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加强党建阵地建设

  凝心聚力服务发展

  5年来,我市突出党建的主体地位,积极加强阵地建设,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大力宣传“两优一先”先进事迹,组织吕榕麟、陈桂林、“两学一做”等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市作巡回报告,培树好典型,弘扬正能量,营造出干事创业、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下,一大批共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打头阵、当先锋,平时站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平凡岗位见真章。共产党员、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庄晶萍坚守岗位17年,带领她的团队,共为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

  重大任务“打头阵”。国庆前,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我市全面完成85条河道173万平方米的征迁交地任务。

  关键时刻冲在前。在防抗“尼伯特”台风中,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华不顾安危、心系群众,被泥石流冲走,用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言。

  5年来,全市共有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60名优秀共产党员、1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市委表彰;7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3名优秀党员、4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授予受到省委表彰。

抓实党建 促进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