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7-10-16 11:2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双虹小学前身“双虹书院”。

  如今,焕然一新的校园中绿树红墙交相辉映,书院拱门大气端庄,砖红色教学楼拔地而起,交互式白板代替了陈旧的幕布投影,孩子们坐在崭新的课桌椅上专心听讲,教室由原来的12间增加到24间,今后招生规模将扩大到36个班级。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令陈瑜感到欣慰的是,今年8月底,两名教体育、科学的女生到岗了,她们都是新招考的教师,成绩名列前茅,自愿选择来到这所过去优秀人才不屑一顾的学校。

  作为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陈瑜将工作重心转入师资建设,而信息技术与学科的创新融合又为学校人才培养打开通道,前不久学校刚刚获得2套智慧课堂设备,先进的互动式教学理念引领今后教学的生动实践。

  行走在清新而有韵味的校园,听到居民和家长们由衷地夸赞,陈瑜内心充盈着幸福感,而更让她吃了“定心丸”的是,学校二期改造工程已列入台江区教育“补短板”项目,计划在2020年,学校用地将由原先的12.35亩增加到28亩,惠及更多适龄学生。

  教育领域的改革,始终指向一个目标: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陈瑜说,她有信心将这所“红色学校”办成家门口的优质校,让师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