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7-10-16 11:24: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正在为学生讲述红色历史。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邱陵)“教育应是一扇门,推开它,满是阳光和鲜花。”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沐浴阳光,闻到花香,这一年来,为如期完成改扩建工程,双虹小学校长陈瑜过得忙碌而充实。

  创办于1928年的双虹小学,当年曾叫“双虹书院”。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曾聚集着一批革命志士,是中共地下党活动的红色革命据点。随着时代变迁,这所栖居一片旧屋区的学校辉煌不再,无力改变硬件设施落后的现状,戴上了“薄弱校”的帽子。

  喜讯接连传来。2016年3月,学校一期改扩建工程开工;2016年8月,原任宁化小学副校长的陈瑜调任双虹小学校长,至2017年8月全面竣工投用,在任职的短短的一年里,她见证了学校从“薄弱校”提升为“窗口校”的华丽蝶变。

  “改扩建工程被列为台江区重点民生工程,先后投入1418万元,新教学楼、操场、围墙等设施实现提档升级。”陈瑜说,去年教师节,台江区主要领导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学校现场办公,看到教室内仍在使用脱漆的木桌椅,感慨之余,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交付使用。

  调任校长以来,陈瑜最担心的就是持续性降雨的天气,由于地势低洼,周边又是旧屋区,排水不畅,可谓“逢雨必涝”。有一次,清晨四点多,还在睡梦里的陈瑜被值班人员打来的电话叫醒,一听说校园“水漫金山”,水深超过30公分,她就心急如焚地往学校赶,和同事们先用水泵抽水,再搬来课桌搭成“便桥”,以便让孩子们踩着进入高层教室。

  “我们苦一点不算什么,可是看到孩子们跟着受苦,我们就会心疼。”说起这些,陈瑜不停地摇头,施工时,她最关注的便是排涝设计,听说“找不到排水口”,愁得整夜睡不着觉,直到彻底解决排涝问题,心头这块巨石才放下。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同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