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红马甲” 贴心!

2017-10-15 07:4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红马甲” 贴心!

  杨胜余(中)向志愿者胡雪平问询公交线路。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坐大巴去广州,到哪里坐,怎么走?”昨日上午10时许,来自贵州的杨胜余和同乡一起来到白湖亭公交站,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上前咨询。志愿者胡雪平连忙回答:“到广州的大巴可以到汽车北站乘坐,从这里可以先坐28路公交车,总共经过13个站。”

  当天,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7名志愿者,利用休息日来到白湖亭公交站,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有的在站牌前提供咨询服务,有的引导乘客或帮扶老人上下车,有的清理场站内卫生。

  杨胜余介绍,他今年62岁,昨日是他来福州后的第4天,前3天他都在施工工地,昨日正好休息便出来走走,他和同乡计划以后有时间到广州与其他朋友聚会,所以提前来探路。

  听记者说这是党员志愿者在开展志愿行动,杨胜余夸奖道:“这个服务形式很贴心!”

  党员志愿者、场站公司营运管理部白湖亭片区主任高坦说,白湖亭公交站有31条线路,每天进出公交多达6000趟次。白湖亭站从2010年开始就有了志愿服务,目前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据了解,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每逢节假日、重大工作任务、会务期间,党支部均派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各站、场开展志愿服务。此外,从2012年开始,逐步在主要站点设立学雷锋服务站,站内提供轮椅、便民药箱、便民修理箱、公交车问询等便民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福州“红马甲” 贴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