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心茶摊”收官 爱心不散场:今年茶摊达120个

2017-09-27 07:4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外地游客

  大赞福州街头茶摊

  榕城街头的爱心茶摊除了给市民带来便利外,也服务了游客。

  来自广州白云山医药公司的王先生是一名医药销售员,“因为工作关系,我经常要到全国各大城市出差,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福州街头随处可见的茶摊让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有爱。”王先生说,夏天天气炎热,街头的茶摊对于他这种出差在外,又要到处跑业务的人提供了十足的便利。

  来福州旅游或出差的人都会抽空去三坊七巷走走看看。“每次带外地朋友去三坊七巷,我都说不用特意带水,那里有免费茶水喝。”市民陈女士说,三坊七巷和周边都有爱心企业在摆茶摊,而且已经摆好几年了,这不仅让她习惯了这份温暖,也让她觉得在外地朋友面前很有面子。

  部分爱心茶摊

  常年不收摊

  惠好四海医药是爱心茶摊送清凉的“元老级”成员,已经连续四届参加爱心活动。从第二届爱心茶摊活动开始,惠好四海医药就决定要常年摆爱心茶摊,除了夏天摆,春天、秋天、冬天都要摆。“夏天我们摆凉茶,祛湿茶,天气凉了,我们就摆养生茶,提供热茶。”惠好四海医药陈经理说,惠好四海医药门店前,常年有茶。

  正事企业福州分公司是今年加入送清凉队伍的新成员,公司总经理林熙斌表示,十分庆幸能够参与这次凉茶公益爱心活动,为苍霞新城一带的居民提供降暑凉茶。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公司摆出的茶摊点不会收摊,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为更多市民提供暖茶。

  在不少社区居民眼里,爱心茶摊很好地促进邻里关系。位于台江区上海新苑10号楼门前的爱心茶摊,除了供应茶水,还成了社区居民服务站和闲谈交流站,加深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活动暂时落幕

  爱心还在延续

  市委文明办作为第四届“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对该活动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相关负责人表示,茶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份爱心,彰显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希望这样的公益爱心活动常年延续下去,更多的企业和市民参与进来。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很有意义,街头小小的茶摊点,为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等送去了清凉。

  当前,该活动虽然已进入收官阶段,但在老百姓的心中,爱心还在延续。明年,这个传递文明的凉茶公益爱心活动,还将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