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轻点APP即可查找公厕位置?千真万确!

鼓楼将出现一批星级公厕,颜值高、环境好、还有…

2017-09-13 09:47:49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号

“第三卫生间”将在鼓楼公厕率先建成

鼓楼区现有公厕104座,是全市公厕量最多的一个区。根据鼓楼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方案,以“清洁、美观、无异味、人性化”为标准,年内鼓楼计划新建12座公厕(目前已建成并投用3座)、改造提升19座公厕,确保有条件的公厕全部配建“第三卫生间”。


有人不禁要问:什么是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可以简单理解为“家庭卫生间”,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就会遭遇如厕尴尬。

鼓楼将出现一批星级公厕,颜值高、环境好、还有…


第三卫生间”是为了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


为了解决找厕所难的问题,鼓楼还重点打造“找厕所”移动APP,人们轻点手机,就可快速准确定位查找到公厕的具体位置。7月底,鼓楼通APP系统中已实现公厕定位导航功能。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