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2017-09-13 07:3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看到福州民间寿山石雕刻工艺巧夺天工,嘉宾们赞叹不已。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鼓山摩崖石刻吸引嘉宾。

  “这里真是一座有福之州”

  参天大树撑起一片绿荫,千年古刹涌泉寺藏于深山之中,石壁上的摩崖石刻诉说着悠悠往事……来到鼓山风景名胜区,嘉宾们为宏伟的寺庙而惊叹,一路仔细研读登山道上的各种题字。

  “这里空气清新,植被种类繁多,除了有美景,更有丰富的人文典故和历史故事。鼓山不愧为福州的旅游胜地。”《澳门法治报》执行社长周新政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在福州的见闻,短短几分钟就收到近百个点赞。

  在福清溪头村,荷兰一网总编辑黄锦鸿对当地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整体环境让人很舒服,不仅仅是村容整洁、现代化设施齐全,更多的是将原生态的文化融入到农村建设中,突出了特色,也让这里的人文气息更加浓厚。”黄锦鸿说。

  在永泰县春光村,180亩连片的茉莉花基地,与大樟溪畔的古榕树和观景步道相映成趣,形成了花香、田韵、水息于一体的山水旅游景观。在嵩口古镇,嘉宾们在感受特色小镇内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独具特色的肥狮表演、龙口厝内的陈埔纸狮表演、拔魁厝内的虎尊拳表演等。

  “这里真是好山好水好风光!”来自加拿大的《搜罗》传媒总编陈林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福州,春光村和嵩口镇的秀美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会向朋友们介绍福州这个美丽的地方,让大家有机会都来走走看看”。

  昨日傍晚,不少嘉宾来到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感受福州自然之美。“在这里散步,真的有一种‘山在城中、人在绿中’的感觉。”来自波兰的《欧洲青年报》社长杨辉为福州的民生工程竖起大拇指,“福州有这么多的民生福利,这里真是一座有福之州”。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