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2017-09-13 07:3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在三坊七巷,嘉宾争相与闽剧演员合影。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嘉宾体验茉莉花制作工艺。 

  “我感受到福州新兴产业的飞跃发展”

  石墨烯制备、离子型稀土矿冶金集成新工艺、“中国牌”晶体……在位于高新区的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内,这里的科技成果令前来参观的嘉宾们连连赞叹。会书法的机器人、最新VR设备、电子价码牌……入驻启迪之星孵化基地企业的前沿科技应用成果,也让嘉宾们耳目一新。

  在参观过程中,来自捷克的中欧新闻社社长黄频拿出录音笔,对解说者现场采访起来。他告诉记者,此次的参观可用“震撼”二字来形容。“我的认知还停留在过去水平,以为国内的创新程度不高,没想到现在福州有这么好的成长平台,而且有这么多具有创业热情的年轻人,还创造了那么多的世界第一。”他说,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出来,让更多海外华侨了解国内先进科技的发展现状。

  “真是不虚此行!”昨日下午,《欧洲时报》(德国版)总编辑胡旭东在参观完位于福清的京东方科技有限公司后说。“不久前我刚刚去过京东方位于欧洲的子公司,那里是负责销售的,规模远不如这里。”胡旭东表示,他会就此次福州京东方之行专门做一篇报道,希望能促成更多的产业合作机会。

  “没来这里之前,我只知道京东方是家高科技企业,通过这次的近距离接触,我感受到福州新兴产业的飞跃发展,我会将这些信息带回去,分享给当地人。”东部非洲华文传媒联盟副主席高玮说。

  昨日下午,部分嘉宾参观了长乐滨海新城规划馆、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看到滨海新城加速发展,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内各类高新产业聚集,嘉宾们对滨海新城的未来充满期待。

  美国夏威夷中文电视台台长何要认为,大数据产业将成为福州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福州在健康大数据这一领域走在前列,在这里我了解到最前沿的信息,收获满满。”何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来过福州,时隔20年再次踏上榕城这片土地,何要说:“福州变化很大、进步飞快。祝愿福州的明天更加美好!”

世界华文媒体聚焦榕城 魅力福州展示“国际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