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千兆宽带方便来宾发稿,安排福州特色文化展区……

“福州服务”获海外华文媒体人点赞

2017-09-10 08:3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特色展示

  寿山石等文化展

  让来宾了解福州

  记者注意到,本届论坛举办地所在的聚春园会展酒店,在布置上散发着浓浓的“福州味”。

  张真说:“入口主展板的设计,融合了镇海楼、三坊七巷、西湖等福州元素。”记者提前参观了论坛会场,能够容纳700人的主会场昨日下午已准备就绪。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安排了茉莉茶文化、漆器、寿山石、软木画等四个具有福州特色的主题文化展示。

  “嘉宾在论坛间隙,可以近距离了解福州传统文化。”张真说,比如嘉宾在饭后休息时,可以免费品尝茉莉花茶,现场还有茉莉花相赠。

  在二楼的寿山石专区,记者见到篆刻名家、书法家王国斌的女儿。据介绍,从今日开始,她和她的父亲将为嘉宾提供免费篆刻服务,为来宾展示寿山石文化。在漆器工艺品的安排上,会务组贴心地准备了体积较小的手串,方便嘉宾购买携带。

  除了会场内的精心布置,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安排嘉宾分批分组在福州参观考察,有夜景、激情广场大家唱等,也有福州市规划展示馆、三坊七巷、永泰嵩口古镇、福清京东方等参观点,以展现福州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体现中共十八大以来福州市在高端产业集群、农村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成就。

  贴心服务

  提供千兆宽带

  方便媒体人发稿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务安排上,为每个房间提供福州特色糕点、大瓶饮用水,升级酒店宽带到1000M,方便来宾发稿。

  同时,会务组还向每位来宾赠送一套《中国·福州》宣传手袋,含丝巾、茉莉花茶和U盘,内附福州宣传推介内容。

  车辆保障方面,准备大巴20辆、中巴15辆以满足接待需求,并已对司机开展岗前培训。此外,新闻中心内制作了30秒、60秒、10分钟福州形象宣传片。

  论坛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对团结海外华文媒体,引导海外华人舆论场,广泛宣传国家建设成果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起到聚侨心、凝侨力的积极作用。“作为承办方,肩负的责任与意义重大,我们将全力办好这次大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州服务”获海外华文媒体人点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