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访指挥部 部里故事多

2017-09-07 06:5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夜访指挥部 部里故事多

  鼓楼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内,征迁工作人员向涉迁群众宣传征迁政策。 记者 吴晖 摄

  夜送服务上门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服务到底”

  19时15分,记者从古田路拐进古乐路,道路两侧略显昏暗——自从8月14日鼓楼启动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征收工作以来,不少涉迁群众早早签了约,并迅速搬家封房。

  继续前行,忽见古乐路的左侧一片灯火通明,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收指挥部就设在这里。记者在指挥部遇到水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曦,他告诉记者:“有些涉迁群众白天要上班,所以晚上也是我们征迁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双休日也是如此。指挥部每天早上8:30上班,但晚上几点下班没有准数,大家经常深夜十一二点才回家。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服务到底。”

  “今晚,陈先生会乘坐飞机回来签约,等会儿我们就去他家丈量面积。”项目第十征收组组长何晓霖向陈曦汇报。陈先生在上海一家影视公司工作,此前,何晓霖已多次电话联系他,宣传征迁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在第一签约期内可享受的种种奖励政策。陈先生不仅坚持原拆原迁,还提出将征迁可上靠置换的面积,从90平方米调到120平方米。

  面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何晓霖不是简单地一口回绝,而是耐心地解释:“原拆原迁的房源有限,先签先得。上靠置换的面积得按政策规定来,不是想用钱买就可以买到的。若再拖下去,90平方米原拆原迁面积的房源就没有了。”

  何晓霖还积极做好陈先生妻子的思想工作,双管齐下,终于说动了陈先生回榕签约。由于陈先生工作繁忙,他提出签约前的入户丈量、装修补偿金确认等,最好都在签约当天一并办理。“行,没问题!”工作人员一口答应。

  当晚,何晓霖和同事如约上门服务。由于飞机晚点,他们等到21时许。陈先生一进家门,签约前的各项工作旋即开始,丈量面积、确定房屋装修补偿金额等,一一得到了陈先生的认可。22时许,陈先生在征收协议书上签了字。

夜访指挥部 部里故事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