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花开” 满城芬芳

福州各县市和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17-09-06 06:5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获点赞

  党员志愿者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当天上午,高新区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约140人分赴区内各主要路段、河道、沿街店面和施工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守在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往来的市民心生感动。“我们大部分人都知道闯红灯是不对的,有人监督提醒一下,有利于养成文明习惯,辛苦志愿者们了。”市民陈晓丽说。

  还有市民将“红马甲”晒到了微信朋友圈。户外运动爱好者陈文彩与友人来到闽侯县竹岐乡观音岩,看到有党员志愿者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清理垃圾,便拿出手机,拍下这道靓丽的风景。照片发到朋友圈后引来点赞无数。“这说明大家都很认同这样的正能量活动,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加入他们。”陈文彩说。

  在永泰县,16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赴辖区多个河段开展“爱河护河”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沿河岸巡逻、捡拾清理河岸垃圾,并开展爱河护河宣传行动,劝导制止破坏河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看到此景,永泰县退休教师郑老表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在全县掀起保护环境的热潮,这样的志愿活动应该一直坚持下去。

  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志愿服务,奉献福州。

  连江县党员志愿者陈雨薇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受到市民的点赞令她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传播文明,再通过群众带动群众,为美丽连江、美丽福州增添光彩。”

  永泰县党员志愿者张河感叹,志愿服务的意义超出活动本身,“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和新生代党员,我要认真践行可持续发展观,肩负起文明责任,踏踏实实地行动起来,为永泰创建全域旅游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新区党员志愿者周宇说,志愿活动来得很及时,“最近我们正在开展向学习廖俊波的行动,这次能作为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我会继续参加类似活动,把学俊波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