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花开” 满城芬芳

福州各县市和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17-09-06 06:5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县市和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永泰县党员志愿者在清理河岸垃圾。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通讯员 刘其燚 陈建鋆) 2日,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涓涓暖流沁润榕城。当天,除了五城区,7县(市)及高新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样风风火火,“红马甲”走街串巷,身体力行播种文明、传递正能量。在他们的感召下,还有群众主动加入,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编外人员”。

  全城播种文明种子

  爱绿护绿是当天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主题。

  “这茉莉花圃多长时间修剪一次?我们以后常来帮忙。”在罗源县北江滨公园,爱绿护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修剪树木、养护绿地、补植茉莉花,忙得不亦乐乎。

  在长乐市南山公园,党员志愿者挥锹铲土、植苗填土、植树浇水。不过一个上午的时间,新栽下的1000多株茉莉花苗就为南山公园增添了新绿和生机。

  在连江县人民广场,党员志愿者先向群众发放绿色盆栽,随后又马不停蹄来到文笔小学,种下了一株株绿树,为校园增“颜值”。

  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也聚集了很多党员志愿者。

  在福清市东张水库高干渠沿岸,一场“渠沟清理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声势浩大。党员志愿者手持锄头、铲子、簸箕等工具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和垃圾,并向周边住户宣传不乱排污水,不乱扔垃圾。

  在闽清,5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上龙洲、下龙洲、台山路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垃圾池到绿化带,“红马甲”细心地清理杂物和垃圾,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