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2017-08-23 07:0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统筹城乡垃圾处理增强综合承载能力

  “福州垃圾处理方面硬件设施偏弱,垃圾分类存在明显不足。”市城管委副主任杨立宏表示,城市垃圾治理要提高焚烧处理率和加强转运站建设,农村垃圾治理关键是实现“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治理模式,特别是加强垃圾焚烧厂建设。

  目前,我市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焚烧处理率仅为67%。“加快垃圾焚烧厂建设,进一步提升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水平,才能将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杨立宏说,为了补齐短板,重点要加快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建设,推进长乐、闽侯、永泰、罗源和闽清各县(市)焚烧厂建设任务。

  杨立宏介绍,目前我市已在五城区中的5个社区、5家单位和3所高校开展“10+3”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同时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强制推广。“希望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计划2019年在五城区全面实施推广。”

  此外,我市正着力研究制定《关于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主要围绕连片旧屋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水环境治理、防洪防涝、城乡洁净、供水安全、管网建设、景观提升、交通畅通、配套服务、智慧城市、脱贫攻坚等,加快完善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乡综合承载能力。

福州将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