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旅游持续升温 上半年接待游客2778.85万人次

2017-08-21 07:1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明旅游八方宾客点赞

  全域旅游建设稳步推进,东方园林、嵩口小镇、闽商生态园等新景区陆续上马,三坊七巷等老景区亮化提升,面向国内外的旅游宣传形式多样,文明旅游成为全市旅游新的风向标……近年来,我市旅游部门的一系列举措让福州朝着“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目标继续迈进。

  在三坊七巷,来自沈阳的游客乔茜兴奋地告诉记者:“福州之行收获了惊喜多多,景区的质量很好,比如三坊七巷,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福州本土的传统文化,也能买到我们想要的福州特产,文化和商业结合得相得益彰。”

  来自宿迁的游客冯金同说,福州不少景区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有志愿者,有可以提供一些应急用品的岗亭,不少景区还可以连上WiFi,公共厕所也比较干净。”

  “景区很多地方都有文明旅游宣传,既有针对游客的,也有针对本土旅游从业人员的,从我自己的感受来说,不管是本地的市民还是商家,对我们游客都非常友好,我想这应该就是宣传带来的效果。”浙江游客王婧在福州则感受到了浓郁的文明氛围。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将推进文明旅游创建作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旅游示范社区、文明旅游大讲坛等活动,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工作从旅游行业扩大到社区居民,文明旅游蔚然成风。今年上半年还印发了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八不”行为规范宣传产品十万余份,同时还联合各县(市)区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专项检查,跟踪问题企业,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除此之外,我市还以景区品牌创建为载体,对照国家标准,指导各景区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优化景区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并进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我们在周边地区投放福州旅游城市形象专题片,同时加强微博、微信运营管理,双微(微博、微信)影响力名列全国前列,还策划实施了‘冬日暖汤’‘网红出没’等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宣传福州旅游。”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旅游持续升温 上半年接待游客2778.85万人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