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社保证明的三次“变革”

2017-08-14 08:1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社保证明的三次“变革”

  工作人员指导市民体验“社保缴费随手查”APP 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杨莹)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用手机下载“社保缴费随手查”APP,输入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完成人像比对认证,就能轻松查阅本人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凭证等信息。

  11日下午,到福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办事的江先生,体验完“社保缴费随手查”APP后赞不绝口:“有了这个APP,等于把社保证明‘揣’在了口袋里,随时需要、立马证明,从此告别开社保证明的日子了。”

  社保证明是市民工作生活中常要出示的一份证明材料。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破解“排长队”“证明我是我”等难题,市人社局主动创新服务模式,用科技手段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自助打证明,到刷身份证查证明,再到证明随手查,社保证明的三次“变革”,带给群众的是越来越方便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