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办 凸显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2017-08-12 19: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同样来自台湾、现在上海打拼的青鸟新媒体艺术总监林俊廷用诙谐幽默的口吻,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他的身上有过无数标签,包括机电理工男、飙车古惑仔、乐团主唱、学生会主席、大学教师,而现在人们多以“新媒体艺术家”来称呼他。林俊廷曾应邀设计了《富春山居图》作品,在台北展览3个月,吸引将近90万人次观看,该作品得到当年全世界博物馆界最高荣誉奖的金奖,即美国博物馆协会媒体与专业委员会所颁发的最佳诠释奖Muse奖。

  林俊廷说,这件作品的设计团队融合了两岸人才和多种前沿科技手段,“这说明,只有融合的文化,才能碰撞出全新的成果。”他也期待着,两岸人才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弘扬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艺术生命。”

  记者看到,在峰会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海峡青年节五周年回顾视频,并以五位两岸普通青年为拍摄对象,用倒叙和插叙的方式,讲述他们从青涩到成熟,在平凡岗位上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青春历程,激起两岸青年的情感共鸣。

  此外,峰会还设置了形式新颖、内容走心的互动环节,在大厅设置一个“时光驿站”,两岸青年在这里领取创意明信片,并写下对五年后的自己或者对五年后的两岸关系、社会发展想说的话,投入时光信箱。同时,借助视频互动墙,吸引两岸青年进行电子拍照和签名互动,畅叙“中国梦”。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开设了网络直播和嘉宾互动访谈区,福州新闻网对峰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以全媒体渠道扩大传播面和社会关注度。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