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办 凸显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2017-08-12 19: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12日举办 凸显创新、融合、共享主题

  2017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郑旭)“这是创业的黄金时代,90后已融入主流的创业大军,两岸青年应该携起手来,瞄准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和服务升级这三大重点领域,只要切中未来需求,整合优质资源,就能抵达成功的彼岸。”12日,在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智见传媒创始人兼CEO郭炜热情地邀请两岸青年共创美好未来。

  当天,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之一,2017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刚刚启用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6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发出致敬梦想的最强音。

  据了解,本届峰会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以青年对未来的期望和美好憧憬为创意切入点,邀请两岸青年“致信未来”,激励他们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全方位展现两岸青年创新创造、携手同心、开创未来的青春风采。

  现场,来自两岸的6位青年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他们围绕创新改变世界、融合推动发展、共享美好未来等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两岸青年勇于开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

  网龙网络公司工业设计总监彭俊杰来自台湾,3年前来到福州,曾在台湾主持设计了大量的数码产品外观,他坦言,“对于工业设计师来说,你需要一个超乎想象的世界,而这会激发创意,创造惊喜。”在公司里,大到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的设计陈列,小到“沉浸教室”里的一把座椅,都出自设计师之手。彭俊杰送给在场的青年三个英文单词:Passion、Ambition、Mission,“只有充满激情,拥有远大的抱负,你才能完成使命。”他说。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