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国际旅游岛获批周年:《平潭映象》12月在闽首演

2017-08-08 18:03: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平潭映象》12月在闽首演,年底拉开150场亚洲巡演

  大型旅游演艺《平潭映象》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周年的重要成果,由“孔雀公主”杨丽萍担纲总导演,并邀请台湾知名制作人马天宗担任总制作,整合了两岸创作与旅游演艺资源优势。

  “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填补夜间旅游空白,丰富旅游产品,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据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闻玲介绍,剧目融合了海洋文化,海丝文化以及平潭的石牌洋、蓝眼泪等自然风光,南岛语族、壳丘头等历史遗产,以及藤牌操,海防元素等民俗特色文化,并结合了诸多高科技手法,用大型的多人群舞方式和影像相结合,演绎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据了解,为创作好这部大剧,杨丽萍曾多次来平潭采风。今年1月15日,《平潭映象》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首发,与保利剧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剧目未来的巡演历程。

  目前,剧组正在昆明云南大剧院排练,计划参加9月21日平潭国际海岛论坛暨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专场演出,于今年12月在福建首演,并在今年年底启动150场亚洲巡演,将平潭带向世界。

  与此相应的是,位于澳前客滚码头旁的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计划在2018年初开工,预计2019年底竣工,届时《平潭映象》将落地驻场演出,满足境内外游客深度旅游体验。未来,演艺中心将与对台小贸市场、客滚码头、猴子山公园、两岸美食街等形成互补,打造成平潭必游景点,申报4A级旅游演艺景区,成为跨境游、周末游、自驾游的旅游目的地。

  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选址平潭拍摄,影视园永久保留

  作为平潭又一文化盛事,总投资预计达到3亿元的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主场景落户澳前镇龙南村。据了解,该剧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授权,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拍,历经三年筹备,选址足迹遍布海内外。

  “直到我们来到平潭国际旅游岛,岛上的湖、海、沙、石,纯朴的民风,原生态的环境,以及积淀深厚的海丝文化、海岛文化,都与台湾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极其相似。”剧组美术指导许英光表示,选址平潭,可以为剧组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降低制作成本。

  主场景地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平潭西航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后续将由福建峡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预计今年9月底可完成建设,10月份开始拍摄。项目核心区占地近60亩,剧组将从台湾运抵实景道具,真实还原邓丽君在台湾出生和成长的眷村故居,以及她在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生活与工作场景,并在该剧拍摄结束后,给予永久保留。

  “把电视剧放在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拍摄,也算是完成邓丽君的一个心愿。”许英光相信,随着《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在全球公映,大批两岸“邓丽君迷”将来到平潭,了解平潭,爱上平潭。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