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年内可全线开工 长乐段已全面完成征迁

2017-07-27 07:4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年内可全线开工 长乐段已全面完成征迁

  十洋站工人平整地面。

  9个站点已动建

  年内全线开工

  记者还从市地铁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6号线已开工建设的车站有潘墩站、林浦站、航城站、营前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等9个站点。特别是长乐段进展顺利,营前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沙京站、壶井站、莲花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滨海新城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

  “6号线其余车站正抓紧开展征借地工作、管线迁改及工地标准化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前,6号线全线可开工建设。”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地铁6号线长约40公里,串联东部新城、长乐组团、滨海新城和长乐机场,是促进福州中心城区与长乐地区、滨海新城合作与联系的“沿江发展轴”,是推进“福州向海”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