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水系综合整治“有一套”

常态清淤 系统截污 生态补水 一线考察

2017-07-26 07:3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治理得实效

  作为西湖整治提升工作的首要任务,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排查工作5 月26 日提前一周全面完成。

  “西湖代表省会城市的形象,大家都希望早日让西湖变得更干净、更美丽,因此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各项目现场,广大干部扎根一线,发出这样的治水心声。

  铁腕治水,除了各部门自加压力、全力攻坚,更离不开一线考察这根“指挥棒”的指引。在参考地铁建设考察模式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会同环保、水利、建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人员组成水系考察组,奔忙在治水一线。

  “西湖整治提升工作启动部署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把西湖及周边水系污染源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列入一线考察干部专项督查,专人动态跟踪项目进展。”西湖及周边水系综合整治水系考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排查工作完成后,考察组根据整治方案采用的沿河截污、门口截污、雨污分流等措施,分别生成了相应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

  “7月起,水系考察组就为整个西湖整治项目建立了实绩档案,按节点核对‘三单’,即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单,通过列席旁听、蹲点调研、点穴督查等方式,动态掌握项目进展。”上述负责人表示。

  综合整治,从严推进。记者了解到,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及市效能办将继续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以铁的手腕、高的效率,共同把西湖整治得更美。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