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塘大桥上街侧施工栈桥中旬建成 妙峰山隧道下旬进洞施工

2017-07-06 09:3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洪塘大桥上街侧施工栈桥中旬建成 妙峰山隧道下旬进洞施工

  工人在焊接洪塘大桥栈桥上的钢管。

  洪塘大桥上街侧施工栈桥本月建成

  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总长约2.2公里,基本沿既有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段道路自东往西布设,主桥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匝道设计时速30~35公里。

  工程采用保畅通建设,先建两侧新桥,然后拆除旧桥,再建中间部分,形成整幅桥梁。

  昨日记者在新洪塘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桥底下摆着一张圆桌和几把凳子,这就是施工管理人员的办公现场。

  工地现场,9台履带吊车和轮胎吊车特别显眼。中交二航局洪塘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所有施工设备和人员都是超标准配备,虽然会增加施工成本,但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们不惜投入。

  在旧洪塘大桥上街侧,两条新建的施工栈桥通向江中心。栈桥搭建全长2.4公里,预计本月中旬建成。

  “两洪”桥之间将不设红绿灯

  从洪山桥杨桥西路口到闽侯上街全长4.2公里,目前在洪山桥杨桥西路口、闽江大道上下店路口、三环路洪塘路口设有红绿灯。2020年“两洪”大桥建成通车后,上述红绿灯都将取消。

  按照最新的设计方案,洪山桥与杨桥西路、洪甘路交叉口将建四层全互通式通道。

  其中,第一层为单向两车道的洪甘路至杨桥西路车行下穿通道。

  第二层为人行下穿通道,杨桥西路往闽侯甘蔗方向的车辆,可从这里直接通过。

  第三层为地面平交口,杨桥西路往上街方向的车可直接从这里左转上洪山桥,经过妙峰路大桥和妙峰路高架桥,过隧道直行,通过洪塘大桥到达上街,车程仅5分钟。

  第四层为洪山桥至洪甘路左转匝道桥,闽侯上街到市区软件园方向的车辆可通过这里左转到洪甘路,一改现在不能左转到洪甘路的不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