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致力党建做表率 服务一线出成效

2017-06-27 17:2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致力党建做表率 服务一线出成效

  台江率先在福州优空间成立众创空间党支部,推出了“党建+”模式,建立覆盖全区的众创空间党组织网络。

  “在此之前,没有任何经验可供参考,我们和党支部所在街道、管委会以及项目负责人一起,对入驻企业的党员情况进行摸底,为创客党支部‘量身定制’一整套方案,从成立到管理,手把手地教他们相关运行机制。”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事实证明,“党建+”模式有助于形成扶持“双创”的良好氛围,让非公企业党建保持生机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的调研论文——《创新加强众创空间党建工作的探索》获2016年度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为福州市唯一获奖的课题。

  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支撑着台江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台江出台“1331”一线干部考察机制,即出台“1”个实施办法,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效清单等“3”项考察清单,注重精气神、执行力、成绩单等“3”项考察内容,强化“1”个结果运用,提振全区干部精气神。

  去年,援建重灾区永泰伊始,台江区就成立了全市首个灾后重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党员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一线,最终实现安居工程、乡村道路修复工程、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渠道灌溉修复工程等四个项目全部提前完工投用,创造了“台江速度”。

  今年,针对2017攻坚任务,台江区委组织部继续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全程记录,专项考察组成员先后400多人次奔赴一线,形成320余份实绩档案材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建功立业、比学赶超,掀起一轮轮攻坚新热潮。

  统计显示,截至5月份,台江在建提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0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73%,超序时进度31.33个百分点;计划竣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16.9%,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超序时进度75.2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