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致力党建做表率 服务一线出成效

2017-06-27 17:2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致力党建做表率 服务一线出成效

  6月27日,台江区举行“永远跟党走——喜迎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邱陵)全省首创“党员诚信店”、全省首个众创空间和“楼宇+创客”党组织、全市首个灾后重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全市首家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建立“1331”一线干部考察机制……近年来,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做表率、走前头,先后获评福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凸显了台江精气神。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台江区‘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在鳌峰广场,一整层写字楼,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寸土寸金的台江区,该服务中心将集展示、活动、交流、培训等功能为一体,并打造与区直部门直接对话的“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事实上,以商贸为特色的台江区,长期以来,因非公企业中的党员存在分布不均衡、零散、流动性强等特点,党员找不到组织,精神无法传达,有了困惑也没人相助。

  如何破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台江区首先在全省率先亮出的是“党员诚信店”招牌,带头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使“诚信”成为台江的特色名片。目前,全区“党员诚信店”累计达到565家,这一做法已向全市推广。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台江探索“党建+”模式,用党建引领青年创业,先后成立全省首个众创空间党组织——优空间党支部、全省首个“楼宇+创客”党组织——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在优空间,党员创客先锋示范效应正在凸显,经过培育孵化,已有1家企业获得A轮1.1亿元投资,1家企业获得千万元级的天使轮融资,1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在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已有17名党员,整座楼宇共吸引入驻企业128家,创新创业成果斐然。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