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汇聚精英智慧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

中国东南大数据智能应用峰会暨数据中国城市行活动在榕举行

2017-06-17 07:5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6日,以“大数据视野下的数字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国东南大数据智能应用峰会暨数据中国城市行活动在福州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荣誉顾问杨学山作主旨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秘书长黄子河等出席并致辞。

  尤猛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57万福州人民向莅临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福州正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全力以赴把大数据产业打造成为福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衷心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进一步汇聚精英智慧,更好地助推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畅所欲言、不吝赐教,积极为福州大数据产业把脉开方、出谋划策。

  来自国内大数据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在峰会上作了主题报告,深入探讨大数据体系的构建和大数据智能决策,带来了一场关于大数据产业的精彩思想盛宴。

  会上,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斯雪明受聘为福州市人民政府大数据领域首席专家;举行了福建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中国大数据50强企业高管代表与福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推动福州大数据战略发展及应用落地联合倡议书。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宣告成立建筑工程大数据专委会和文化大数据专委会,揭晓了第二批中国优秀大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测评结果。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政务大数据分论坛和产业大数据分论坛。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建业、陈荣辉,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阮孝应、李春、许南吉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

  中国东南大数据智能应用峰会暨“数据中国城市行”活动在福州举办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