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东南大数据智能应用峰会暨“数据中国城市行”活动在福州举办

2017-06-16 18:3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国东南大数据智能应用峰会暨“数据中国城市行”活动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

  与此同时,峰会还揭晓第二批中国优秀大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测评结果,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出具认定证书。此次测评结果的发布,将促进数据存储、清洗挖掘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大数据技术创新融入福州大数据产业。

  在此次峰会上,福州市政府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心主任朱扬勇、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斯雪明等三位大数据专家颁发聘书,并与中国大数据50强企业签署《关于推动福州市大数据战略发展及应用落地的联合倡议书》。

  倡议书中提出,中国大数据50强企业将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共用运用大数据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加快福州大数据应用落地,推动大数据企业和项目优先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双方将共同打造面向交通、教育、旅游、医疗、养老、位置等重要民生服务领域的大数据行业应用平台,带动形成一批全国领先的行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峰会期间同期召开政务大数据分论坛和产业大数据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大数据产业的知名企业领袖、行业用户、专家学者参与。

  本次会议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等承办。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