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信展示闽都特色和建设成就

外宾阵阵掌声为福州喝彩

2017-06-13 07:4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外宾阵阵掌声为福州喝彩

外宾参观福州市规划展示馆。

  民间代表感受

  茉莉花茶魅力

  昨日15时许,民间代表组一行来到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园内茉莉花飘香,代表组成员闻着志愿者送上的茉莉花,与园内的茉莉花景点合影。

  在文创园千年茶韵展厅内,民间代表组成员感受到了福州茉莉花悠久的历史文化。

  代表组成员还探访茉莉花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大家一边喝着茉莉花茶,一边欣赏茶艺和采茶舞表演,真切感受到福州茉莉花茶的魅力。

  16时20分,民间代表组成员来到福建博物院。“这个博物馆让我感到非常的惊喜和震撼!”来自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的斯韦特兰娜·格林金娜参观完后对记者说,“今天我们能够参观这个地方,我非常非常地高兴,我很喜欢这个博物馆,做得很好,展示了丰富的中国历史,有很多独特的展品真实展现了历史上的福建,同时,博物馆的展品让我感觉回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

  环境美空气清新

  外宾为福州点赞

  昨日20时许,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代表参观了福州市规划展示馆。

  “福州是一座漂亮的城市,还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菇利亚诺·达席尔瓦·科尔蒂尼亚斯边了解福州城市规划边告诉记者,他就住在聚龙酒店,周边绿化非常好,环境特别优美,空气也特别清新,他非常喜欢这里。

  来自南非的斯拉吉·穆罕默德则对福州的文化与历史特别感兴趣。“福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福州市规划展示馆的布展不仅对过去有反思,对将来也有展望,让人大长见识,特别好!”斯拉吉·穆罕默德兴奋地说,明天他还要到“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三坊七巷参观游览,他特别期待。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