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2017-05-19 08: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塘前青少年实践基地效果图。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抽水蓄能电站效果图。

  “搭金巢” 打造投资新热土

  项目引进来,更要落得下,建得起。为了给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永泰县从软硬环境建设两方面为投资者筑起“金巢”。

  硬环境建设方面,永泰县根据国家产业指导名录,编制了永泰县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及产业进入细则,明确永泰县产业布局、并按行业类别明确项目用地的投资强度、产值等指标。

  通过储备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见效快、适应永泰县产业发展和投资需求的重大项目、优质项目、新兴项目,做到“储备一批、推介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提高项目招商实效。

  此外,永泰县通过打造6个重要平台,为投资者创造优质环境。

  智慧信息产业园充分利用福州软件园在创新孵化体系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综合实力,重点培育工业自动化技术、智慧信息产业等特色产业。同时也是国内一流、国际先进,集产、学、研、资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园区。

  商贸产业中心重点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定位为商务配套服务,内设餐饮、银行、咖啡、便利店等服务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生活配套、物业服务、经营场地和办公方面的服务。

  商贸物流园主体建筑群涵盖仓储配送中心、仓储楼、物流园大数据服务中心和办公楼、停车场等一条龙服务功能,重点发展仓储、冷链、配送、建材市场、电子商务等业务。

  文旅电商孵化中心将作为“互联网+旅游”电子商务孵化器模范基地,吸引优秀的青年创业。通过提供办公场地、网络基础、培训辅导、融资对接、活动沙龙、财务法务顾问等一系列的创业孵化措施,为广大互联网创业者开辟一片试验田。

  此外,绿色食品产业园与建筑产业园则重点发展食品深加工、电子商贸服务业及发展建筑总部经济。

  软环境建设方面,通过充分利用中央、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分产业细化投资优惠政策,通过出台《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四项举措》等19项政策性文件,打造“投资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投资热土。

  通过强化依法行政和主动服务意识,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建立健全招商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或一条龙代理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

  通过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保障外来投资者合法权益。对引进的重点项目(企业)法人代表在投资服务、医疗保健、户籍、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过实行招商引资、旅游推介和城市形象宣传“三位一体”,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地宣传永泰的独特优势、发展潜力、投资环境、优惠政策、投资项目、提高永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对外地客商的吸引力;通过大力宣传永泰县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新成效、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安商富商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