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2017-05-19 08:5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海交会永泰展位。

永泰筑起“金巢”引凤来

  “八仙过海”项目。

  “走出去” 引来彩凤落樟城

  悦溪旅游度假区及蚂蚁小镇只是今年永泰县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泰县立足本县资源优势,做足生态文章,大力发展资源禀赋的产业,围绕全域旅游、生态农业、健康养生、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成立了10个专业招商小分队和11个组团招商及园区招商小分队,充分利用县内企业以及异地商会、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作用,利用他们的市场网络、朋友圈、行业圈,千方百计找信息、寻资源,努力引进更多新的合作伙伴。

  通过打造全域旅游,永泰县积极发展“旅游+体育”“旅游+休闲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养老养生”“旅游+艺术创意”“旅游+购物”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发展生态农业方面,永泰县打造农业生态产业园、现代农业、林下经济、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创建农产品绿色生态品牌。

  在健康养生方面,永泰县打造以居住、娱乐、休闲、健康理疗、运动、体育、餐饮、照护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建设养生胜地。

  在信息产业方面,永泰县着眼于电子信息、工业自动化技术创新、行业应用软件研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与云计算以及智能装备、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推动产业升级。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永泰县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推动金融服务、商贸物通、科技服务、设计创意、商务服务以及教育、医疗、体育娱乐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永泰县已落地项目47项,投资总额超过250亿元。线索项目25项,总投资额超百亿。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