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八闽首邑再扬帆

2017-05-18 12: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八闽首邑再扬帆

  竹岐金水湖。程水建 摄

  人才区位新优势

  福州大学城位于闽侯县上街镇,目前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15所高等院校入驻,师生达20万人;中科睿谷、海西研究院、福大科技园等重点科研院所也纷纷落户闽侯。同时,创业创新空间不断拓展,目前全县已拥有福州高新区创新园、上街创之源等众创空间,累计面积超3万平方米,在孵创新创业企业达200多家。不断汇聚的人才资源优势,为闽侯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闽侯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县城距福州市区仅20公里,全县有7个乡镇与市区接壤或隔江相望,是全省离省会最近的一个县。福建母亲河闽江有100公里从中部流贯闽侯全境,外福、福厦、向莆、合福铁路,京台高速、福银高速、福州绕城高速、福州三环,以及324国道、316国道等交通干线穿县而过,地铁2号线、5号线加快推进,洪塘、橘园洲、浦上、湾边、螺洲、乌龙江等6座大桥把闽侯与福州城区连成一片,形成环市区30分钟交通圈,最大限度地接受福州“五区叠加”优势的辐射和带动。

  八闽首邑,再次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