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八闽首邑再扬帆

2017-05-18 12:0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八闽首邑再扬帆

  海峡汽车文化广场。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朱毓松 黄凌)随着福州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闽侯已有7个乡镇融入福州中心城区,与福州主城区实现互联互通,更具有地铁、高速公路的便捷交通网,日益健全的产业体系,日趋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使闽侯成为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最重要的承载地,创造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海交会前瞻

  今年海交会闽侯可望签约项目39项,总投资268.8亿元,比增74.7%。内资项目30项,总投资262.1亿元,比增78.1%。其中,合同26项,总投资163.3亿元,比增32.8%;协议4项,总投资98.8亿元,比增393%。外资项目9项,总投资1.16亿美元,比增8.5%。其中,合同项目7项,总投资3161万美元、利用外资3101万美元;协议项目2项,总投资8500万美元。

闽侯八闽首邑再扬帆

  东南汽车DX3侧结构生产线。陈建鋆 摄

  精准招商增后劲

  今年初以来,立足产业发展定位和方向,闽侯实施定位定向定点精准招商,促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

  围绕汽车、机电、建材、物流等主导产业,闽侯着重引进有利于产业链对接和延伸的项目,重点引进拥有核心技术、集群辐射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积极引进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商贸物流、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同时,鼓励企业“二次创业”,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