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勇立潮头敢为先

2017-05-18 11:2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尾勇立潮头敢为先

  安置房施工现场,工人在浇筑水泥。

  民生问题无小事 建设宜居宜业新热土

  水清、河畅、天朗、气清——马尾的生态环境一直令市民引以为傲。2017年,马尾区把民生建设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从民生各方面着手让马尾市民每天增加一点幸福感。

  “雨天一脚泥,晴天一鼻灰。”一个星期前,这句话还是三木·公园里附近居民的生活写照。5月15日,记者再次走进小区时,这里已然变了模样。

  原来,5月9日,马尾区在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信访转办件反映三木·公园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马尾区政府迅速反应,立即批示由住建局对该工地进行查看。当日下午,住建局立即展开专项整治行动,责令停止施工,进行整改,仅用3天时间该工地就全部完成整改,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减少扬尘污染的同时,马尾区还在致力改善水环境。2017年,马尾加速整治城区黑臭水体,君竹河整治为打响内河综合整治的第一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马尾区黑臭水体整治将从六大方面入手对黑臭水体开“良方”,以做到“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水补给、生态修复”。

  谈起近来生活的变化,马尾市民最大的感受是交通出行更加便利了,今年区政府在交通上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区间公交。

  4月底,马尾区有了首个属于自己的公交体系运营车队,马尾公交发展翻开了新篇章。

  在公交网络全面铺开的同时,马尾区的路桥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建设着。

【责任编辑:钟培培】